名字都是浮云

【N黑】深海中沉睡的灵魂(13)

13.

“想不到过了这么久,飞云市还是没有什么变化呢。”透也刚下船,就有些迫不及待地左顾右盼,“明明我都一年多没有来过了,但是看起来就像以前一样,早知道没有什么变化的话就叫金他们留下来,我先带他们去飞云市转转,可惜了……”

佐罗亚克看到金和银已经走远,才开口悄悄地提醒透也:“就你现在这副模样吗?被发现可就惨了,特别是被刚刚那两个人发现,透也你在没恢复之前最好就不要再去联系他们了。”

“诶?为什么?”透也听到佐罗亚克的这番话后有些不满,“刚刚我和金聊得很开心,而且是精灵训练师的一般都不会是坏人吧?”

“那么那些专门把精灵抓去研究的人呢?”佐罗亚克不屑地反驳,“而且你有没有发现,那个叫银的人,他好像察觉到了一些东西?”

“唔,你这么一说好像的确是这样,”透也突然停下来,把双手放进了衣袋里,然后一本正经地说道“虽然全程金都在和我聊天,但是银他却一直看着你呢,难不成……佐罗亚克你不小心露出了马脚?”

“喂喂,这事可不怪我,”佐罗亚克略显生气地压低了声音,“只能说,那个人很细心吧。不过总之今后,特别是现在这种情况,你给我少接触他们。”

“嗯,我以后会注意一下的,”透也漫不经心地回答佐罗亚克,看着飞云市道路两旁忙碌的人群,“话说我们现在是要去找N吗?佐罗亚克你现在知道他在哪吗?你不是说刚刚才在这里看到过他吗?!现在就带我去呗!”

“你这小子!一天到晚就只惦记着他!”佐罗亚克装作无奈地调侃着透也,“我之前和你说的可是‘前几天在飞云市看到过’但是现在还在不在我可就不知道了。”

“是吗,”透也低下头去继续前行着,“原来……是这样。”

沿着码头旁的街道直走,像旅游一般游览着这个享有盛名的摩登城市,如无尽般高耸入天的大厦,嘈杂但有序的街道,昏黑紊乱的小巷,还有很多很多各式各样的场景,此时此刻都重重地铭刻在了心中。

透也和佐罗亚克漫无目的走着,伴随着他们的是一段有些短暂的沉默。

“飞云市的……美术馆?”透也不知是什么时候,竟走到了飞云市道馆馆主亚缇主办的美术馆。

佐罗亚克得逞地偷笑,看来导致这样的犯人已经很明显了。

“佐罗亚克,你干的?”透也回过头去看着后面跟着他的佐罗亚克,“是你通过你的幻觉指引,让我的主观意识接受了类似的脑电波,所以才会不知不觉地走到这里来的吧。为什么要让我来到这里?”

“啊,答对了,不愧是雷西拉姆认可的训练师,”佐罗亚克装出一副‘这都能被你发现,真厉害’的样子,“我大概还没有告诉你这次来飞云市的目的吧?”

“嗯,我本来以为你是带我来找N的,嗯……还有来调查我现在变成这样的原因,”透也努力地回忆着,“可是就算是来调查的,这也和美术馆没关系吧?”

“你可别这么说,关系大着呢,”佐罗亚克故装神秘地说着,然后示意透也跟上一起进入美术馆,“而且有一件事我没跟你说。”

“诶,什么事?”透也自觉跟在佐罗亚克的后面,目前来美术馆的人倒是不算多。

“目前你的这个我幻化出来的身体,它只能触碰一下子物体,毕竟这只是迷惑人眼的幻影,”佐罗亚克进入美术馆后笔直的朝着一幅画走去,“透也你最好小心点,不要被人发现了,如果被发现了的话你我可能都会有麻烦。”

“原来是这样,我了解了,”透也跟在佐罗亚克后面,快速浏览着走廊中挂着的一幅幅画作。

在走廊的一个拐角处的墙壁里,挂着一幅看起来很杂乱斑驳的画作,这幅画几乎占满了整个墙壁。它既没有没装裱起来,也没用铺膜,就这么朴素简单地被一些生锈的铁钉粗暴地钉在墙上,一层层墙灰铺在上面也没有人来清理。在本来就昏暗无比的画馆中,照明着这幅画的也只是钉装在左上角、唯一一盏橙黄色的小台灯。

——一幅有些诡异的画。

“佐罗亚克!”透也抬起头来仰视着这幅画,脸上写满了震惊,“这幅画是什么时候被贴在这里的?!快告诉我!”

“我不知道,”佐罗亚克伸出手去,仿佛在触碰着什么珍宝一般,缓慢而小心地想去抚摸这幅画,但是却在将要碰到画之前,快速地把手缩了回来。“我就是在几天前,无意中来到这个画馆看到了这幅画,但是在我碰到它时,我发现我碰到画的那只手上的幻觉,以我看得见的速度快速地消散着。”

“最重要的还不是这个,最让我震惊的是——透也,你知道我在那个晚上为什么会朝着精灵中心那个方向看去,然后最终发现你在那里的吗?”佐罗亚克突然正经了起来,十分严肃地看向透也,“当时我在精灵中心的附近时,突然感受到了和这幅画有着一样感觉的波动,当我往那个方向看去时,我看到了你。”

佐罗亚克突然转过头来抓紧透也的双肩,毫不避讳地和透也对视着,“你目前拥有着的,是和这种诡异的能量一样的波动,虽然没有这么剧烈,但是我觉得,你现在可能……很不妙!”

“原来是这样吗……”透也的瞳孔微微的收缩着,渐渐没有了焦距,愣了愣神之后又恢复了过来,伸出手去想要触摸这幅杂乱的画作。

——

『“不要碰!”

“来不及了!”

“那个东西!不行…”

“绝对不要碰啊,那个东西!”

“你!你还好么吗?”

“唉……”

“……”』

——

脑海中荡漾着之前,自己失去身体之前听到的,最后的声音。

闭上眼睛仔细回想着之前在那个海底遗迹所看到的一切。

所听到的一切。

所感受到的一切。

那些如同翻天覆地般的痛楚。

“这幅画……”透也缓缓开口。

“画的就是,我在昏迷前所在的地方。”

『那个丰缘地区的,水静市附近的海底遗迹。』

-------------------------

中午 算木镇

看到裘伦有些急躁地走向这边,恭平十分兴奋。

『我终于不用在这里了!我总算可以去训练了!噢耶!!』

“用实况接收器联系我的就是你们两个吗?”裘伦走过来看了看睡的正香的贝尔,然后又看了看不知道为什么十分兴奋的恭平和在旁边瞪着他的修。

“啊!其实联系裘伦前辈的是我旁边的修啦!”恭平迅速起身就是一个标准的九十度鞠躬,“初次见面!裘伦前辈,我叫恭平。我听贝尔前辈提起过你,你是一个非常厉害的人呢!居然和两年前那位合众的英雄是挚友!!!实在是太厉害了!!”

“啊,原来你就是恭平,初次见面。”裘伦伸出手去和恭平握手,“前几天听贝尔提起过你,是绘杉市的那个新人训练师吧,还没有来挑战我的道馆?”

“……那个,我还没准备好,可能还要再等一下吧,”恭平支支吾吾地说道,用余光看了看修和路卡利欧,“现、现在我正好准备要和修一起去训练呢、对、对吧?”

“啊,大概吧,”修难得站出来帮恭平解围,“基础道馆的馆主,我两天后就来踢你的馆子,你给我等着。”

修说完后就拉着恭平,让恭平叫上路卡利欧跑出了咖啡厅。

『给我回来!为什么是踢馆?!你们跑的倒还挺快的!』留下的在风中凌乱的裘伦一脸无语地看着跑远的三只,然后看向旁边貌似还睡得很熟的贝尔说道:“贝尔你别装,你在我刚进来的时候就醒了吧?为什么要告诉他们这么多?!连照片都被他们拿走了。”

“诶嘿~被发现了呢~”贝尔笑着起身,“裘伦你怎么知道我醒了过来的?”

“因为你在醒来的一瞬间,两旁的头发不自觉地抖了一下,”裘伦看向贝尔,“轮到你回答我的问题了,贝尔。”

“诶?原来是这样吗?”贝尔突然变豆豆眼,天然的看向裘伦,略显无辜的说,“裘伦,你不觉得恭平那孩子,和透也很像吗?我在和他初次见面的时候,透过他我好像可以看到透也的影子哦~”

“是吗?”裘伦看了看实况接收器上显示的时间,然后拉起贝尔就准备回去道馆,“快点走吧,我还要回道馆办事,还有好多事情没有干完。”

“哦对了,他们两个好像没有付账呢,裘伦你身为前辈是不是应该……”贝尔还没说完,就看到咖啡馆的女仆把账单递了过来。

“啪嗒”这是裘伦理智弦断掉的的声音。

“你们到底是有多能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二十号道路的某棵大树下

“啊,裘伦前辈的反应还真是激烈呢。”恭平藏在树的后面,偷偷伸出头去看了看咖啡馆那边的情况。

“喂,我记得貌似上次你好像也是这么坑我的。”修有些愤怒地看着恭平,“而且你还一下子顺便把这张照片也拿了出来。”

“啊哈哈…”恭平打着哈哈,“我也只是有种不拿白不拿的感觉,所以才拿出来的。”

“你们走那么快干嘛,我还没吃完,”路卡利欧有些惋惜的说道,“可怜了一顿大餐。”

“诶?路卡利欧你不是刚刚才去自助餐区吃过了吗?为什么还能吃?”恭平回过头来。

“你说刚刚?”路卡利欧仔细回忆了一下,“刚刚那里有个比我还能吃的训练师,自助餐区那边的食物几乎都被一扫而空了,好像还在那里起了点争执之类的,所以我就回来这边了。”

“噢!原来是这样吗!”恭平听到原因后便没有再多想下去,只是拉着修的路卡利欧走向有野生精灵出没的草丛里去,有些热血沸腾的喊道“那么我们从现在开始——来训练吧!”

"哼,谁要和你一去训练啊!跟着鸟窝头一定会拖我后腿的!!!”修嘴上这么说着,却不自觉地跟上了恭平的脚步。

“好啊你个千针鱼也敢说我?!”

“我就说你能奈我何?鸟窝头!”

“千针鱼!!”

“鸟窝头!!”

“千针鱼!!”

……

路卡利欧在一旁默默看着恭平和修,自觉地走到了两者的后面。

恭平紧握着自己那装有藤藤蛇的精灵球,看了旁边的修一眼后把球拿了出来,按下了开关。

『突然感觉自己可以做到了,感觉自己说不定可以战胜裘伦前辈呢!透也前辈,你就等着我拿到道馆徽章给你看,然后被我的强大吓一跳吧!!!』

“藤藤蛇,出来吧!”

End.

----------------------------------------

时隔差不多两个月我终于又滚来更新了!啪啪啪

噢耶!剧情越写越顺,这种感觉就像是自己的脑洞加了无限的buff一样

被某人说自己已经很久没更才反应过来系列

好了我决定我要周更(bu

那么就这样了,希望大家能喜欢这次的更新(虽然还没有从另一个坑里完全转过状态来啦(噢你滚

这章错字肯定忒多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33)
热度(65)
回到首页
© 名字都是浮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