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都是浮云

[不同世界的你与我]番外

*番外讲的是在透也还没到平行世界时的一段小故事(在游戏主线之后,正文内容之前
 *和正文联系不大,但是又有一点联系,算是正文的扩展
 *实况接收器全程刷存在感请注意!!
 -------------------------------

离海平面三百米的高空

「透也,你这边现在还有信号吗?」

“嗯,目前信号有两格,我想没什么大问题。”

「……到关东那边了?」

“没有,大概还有一二百米左右吧。”

「看来你差不多就能见到,那些那边的大木博士派来接你的人了。」

“嘛……是啊,”

“裘伦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我就是来问问。」

顿了顿,

「你……好点了吗?如果还是那样子的话一定不要隐瞒。」

“都说了我没事,我必须要找到他。”

“裘伦你应该是知道的……我的想法。”

「我知道!」

「我哪里知道?!我不知道啊!你这种做法究竟有什么意义?!根本没有必要!」

「拜托了透也,你现在还……」

“要到了,我先挂了,以后联系。”

快速关掉实况接收器,透也只觉得现在他的脑子乱得一团糟。

在出事后的第三天,他便不顾所有人的反对,毅然决然地踏上了前往关东的旅途。

『果然在当时就不应该答应裘伦的』透也抓紧裘伦暂时借给他的灰傲鸽,抬了抬帽檐,『现在倒好,不但可能错过了与N相遇的机会,而且还给自己将来的旅途找来了一个大麻烦。』

半俯躺在灰傲鸽的身上,在持续两天多的飞行后透也总算再次见到了大陆。

“灰傲鸽,在那个码头上降落。”

说出命令后,灰傲鸽开始减速,准备降落,透也紧紧地抓着灰傲鸽身上的羽毛,闭上眼睛平缓的呼吸着,感受着灰傲鸽承载着自己穿过一片片云层的痕迹。

云是湿的,穿过时会有一种说不出的难受的感觉,那种感觉就和近乎窒息的感觉差不多。

平稳地降落,睁开眼睛看到的便是在码头上看起来好像等待已久的三个少年,还有两个少女。

“透也后辈,欢迎来到关东!!!”

-------------------

“滴滴,滴滴、滴滴滴——”一阵有规律的声响。

『没想到这么快就来了,』透也有些无奈地按下开关,走在透也前面的金和水晶一听到这阵声响,就马上调头跑过来透也这边。

“透也透也~这就是你们那边的手机吗?我有听说过呢!真像手表诶!!!”水晶有些兴奋的凑近,顺便还碰了碰实况接收器的屏幕。

金也不甘示弱地挤了过来,顺便还妄图把水晶给推开:“水晶你让开啦,别一个人占着了!我也要看啊!!!”

“切!明明是你没我快才对吧?”水晶也毫不示弱地瞪着金,“你没我快看不到是活该啦~!”

“是我先到的吧?!”金毫不让步,“水晶你明明比我慢的!”

“……诶,这种事怎么都一样的、吧?”透也感觉自己有些插不上话。

“不一样/才不一样!!”两个人同时看向透也,“透也后辈/透也君,你来评评理,究竟是谁快?!”

「……对不起,你们可以不要挡住屏幕吗?」裘伦在那边貌似很生气。

“哦,说话了。”绿也探过头来,“果然是高科技呢,切。”

『诶?绿前辈你是什么时候在我旁边的?!』透也有些汗颜,『还有那个‘切’是怎么回事……』

“金你别吵了。”银抓住金的衣领把金拖了过去,金回过头看向银,一脸的不爽。

“嘿嘿~这次连银都站在我这边哦!金你就认命吧~”水晶朝着金摆了个代表胜利的V字手势,哪知随后也被蓝从透也身边拽了过来。

“水晶你也有不对的地方啦,要好好反省反省!而且等透也通话完毕后肯定是会给你看个够的,你就放心吧。”蓝温和地朝着水晶解释道,然后把水晶推到金和银在的位置,“接下来就交给银来好好管教你们两个咯!”

“诶、蓝姐?”银有些不知所措,“他们两个,只要分开就好了,只要在一起就肯定会吵起来的,所以我管不了。”

“蓝前辈你不要包庇水晶啊!明明错在水晶的!”

“什么和什么啊?!明明是金你的错好不好!”

“你们别吵了,对面那个人很久没说话了,”绿在透也后面托着下巴默默观察着实况接收器,“我还想看看这个装置是怎么通话的呢。”

“嘛,既然绿前辈都发话了,这次就不和你争了,哼~!”水晶在听到绿的抱怨后,有些赌气地鼓起嘴来转过头去,然后在下一秒迅速跑到透也的身边,“这次就是我比较快了吧~哼哼~”

“……等等你给我回来!”银调头就去追水晶,妄图把水晶拉回来,但是这又被金又钻了空子,金快速地从银的身下钻了出去。

“刚刚那下不算数啊!我刚刚被银拦住了你又不是不知道!水晶你作弊!!!”金也跑了过去,银刚想回头拉住金,却被从后面走过来的蓝抓着手一起拉了过去。

“唔,蓝、小蓝姐姐你干什么……”银有些慌张地被蓝拉着,走的断断续续的。蓝走在银的前面,笑着对银说:“银你也该要放下对陌生人的戒备才是啊,这么慌张可是交不到朋友的哦,这点你倒是应该多跟小金学学呢!嘛~我们也一起去看看呗!你不是说过你和金有机会也要去趟合众瞧瞧嘛~趁这个机会多接触一下那边的文化也是不错的~而且……”

“而且?”银有些不解。

“而且……透也他,我认为他是一个很孤独的孩子呢。”蓝略带悲伤地说着,突然一沉的语气让银心里一怔。

『很……孤独?』银有些不解地看向在他前方拉着他的蓝,又看了看被绿、金和水晶围着没有一刻停歇着的透也。『看他的笑容,感觉他很幸福的样子,为什么蓝姐姐会说他……孤独呢?』

「你们就是关东那边的大木博士安排来的人吗?你好,这里合众的精灵训练师裘伦。」

“哦……说话了诶!银你看!视频那边说话了诶!!好厉害~!!!”金揪了揪银袖口,示意他走近一点。

“哇哦哦哦!!真的可以视频对话耶!怎么做到的!比手机厉害好多呢!好神奇!!”水晶十分激动的大喊。

“哟,你好,”绿好像对实况接收器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我是绿,大木博士的孙子,我和旁边那些家伙可不同,我可是个道馆馆主。”

“嘛~你好,我是蓝,裘伦你应该有听那边的博士说起过我们吧?”蓝也凑了上去,“我们这边也略有听闻哦,你们那边的故事。”

「啊……是吗,你们好。」裘伦连敬语都不用了,单手扶了一下眼镜,镜片反光导致这边的所有人都看不清他的眼睛。

「可以先让我讲完话来再寒暄吗?我和面前这位有点事,请你们让开。」

“啊,好的。”水晶首先领悟过来,然后自觉地退后三步,随后银也拉着迟钝的金走了开来,绿也嚷嚷着无聊后和蓝走向前面的友好商店。

『诶?!大家怎么都走开来了。』透也有种不好的预感。

「他们终于走了,接下来我觉得我们应该好好谈谈了,透也。」

『……预感应验了!』

透也有些尴尬地笑笑:“那么我们要谈什么呢?”

『嘛,总之先看看我能不能把裘伦糊弄过去吧。』

「你在之前为什么我一提到那个话题就马上关掉了实况接收器?!你要知道在你出发前你答应我的事情,如果你不遵守的话我就命令灰傲鸽马上把你给带回来!」

“诶那个……”如果实况接收器不是视屏对话的话,透也还真想捂脸。『哪里能糊弄的过去啊!直切主题!这下麻烦了!!』

「不过既然你现在没什么大问题,那我也就先不提要你回心转意的事情了,」裘伦态度突然一变,然后有些担心的看着透也,「如果哪天你不想找他了,就回来吧,合众随时欢迎你。」

“……裘伦?”

「阿姨和贝尔,还有我,还有博士,还有阿戴克大叔,还有道馆馆主的大家……大家都很担心你。」对面的裘伦有些别扭地说着,然后停顿了些许,好像在犹豫着什么。

「所、所以你……千万不要出什么事!」说完这句话后,裘伦突然低下头去,一言不发。

“……”透也看着屏幕那边别扭害羞的青梅竹马,一瞬间觉得心里有一块一直冰冷着的地方,现在却变得很暖和。

『心里暖暖的……』

“裘伦”透也突然说道。

「呃、诶?什、什么事?」那边裘伦突然就抬起了头来。

“谢谢你,也谢谢合众的大家,”透也感觉眼睛变得有些朦胧,“谢谢你们这么担心我,也谢谢大家这么支持我,我相信有着大家支持着的我,会一直走下去,是一定会成功的。”

“谢谢你,裘伦,”感觉自己的大脑有些不受自己控制了,强忍着自己不允许自己去眨眼睛,“想必你要说出这些话来,也是下了很大的决心的吧。”

「不过就算这样,你也不要忘了,每三天必须要和我通讯一次」屏幕那旁的裘伦扭过头去,不正眼看向屏幕,「这可是约定。」

“……嗯。”透也看着逐渐黑下去的屏幕,笑了笑之后走到前面友好商店外面的墙壁上就这样靠着。『心里好热,热的有些让人受不了呢。』

——不想,流出眼泪来,这种东西。

冰凉的脸颊突然一热,立马用袖子擦干,但是擦完后那温热的液体却仿佛决堤一般不受控制的流了下来。

『明明不想的……这种东西,这下可会被关东的前辈笑话了吧。』

——不要再,给我流出来了。

这么想着,拼命地用袖子拭去眼泪,但是决堤的眼泪犹如当时近乎崩溃的内心一般不受控制。

“给,纸巾。”在朦胧的视野中,忽然出现了一抹显眼的蓝色,“透也君,难受的时候,就哭出来吧。”

『蓝……前辈?』透也接过纸巾,有些不好意思的说着:“谢、谢谢……”

“没事的哦,透也君,你现在想合众那边了吗?”蓝微笑着,“其实我们在别的地区的时候,只要一听到大家的声音的话,也会这样子哦。”

“哦,蓝你说的是上次去丰缘的时候吗?你蹲在自己的房间里面好像哭了一整天吧?”绿有些得意的说着,也凑了过来,“不过赤那家伙这点就不怎么样了,那家伙超绝情的,一天到晚都呆在那破山上不肯下来。”

“啊~绿前辈你也好意思说蓝前辈吗?上次跟赤前辈在山上说着说着就哭了的家伙是谁啊?!”金马上也过来,不过金貌似是来给绿补刀的,银跟在金后面也走了过来。

“是啊是啊,明明绿你是个男生!噗哈哈哈哈哈——”水晶随后也跟了上来,也顺便又给绿补了一刀。

“你们!不要乱说啊!”绿有些恼羞成怒地转过头。

“啊——金我们快跑!绿他害羞了!害羞了~!”

“绿前辈平时看起来很帅,但是在赤前辈面前完全装不起来呢~”

然后就是绿毫不费力地抓住乱蹦乱跳的水晶和金,然后提起来报复的戏码了。

透也已经恢复了平常淡然的模样,与蓝和银一起看着面前追逐打闹的三人。

“不用在意啦,他们平常就是这样子的啦,”蓝有些不好意思的摸摸头,随后好像想到什么了,突然间一拍手,“透也下次我们带你去白银山那边看看吧!明明这次我们也有叫赤过来的,结果赤他死活不下山呢。”

“啊……好的,谢谢蓝前辈。”透也有些开心地笑了笑。

“不许这样子叫我哦!叫我蓝就好了!”蓝也跟着笑了笑,“等一下我们去找间咖啡馆吃个晚饭吧,然后晚上的时候带你去看看这附近的海滩吧!透也既然你已经到了关东,就先暂时忘掉合众那边的事情,先好好享受几天吧!”

“嗯,那么我就不客气了。”

银看向透也和蓝,瞳孔突然缩小,然后逐渐恢复,之后便托腮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

「现在你那边还好吧?」屏幕那边的裘伦皱着眉问道。

“还……还好,就是有点难受,”透也在这边,背着一大包的物资艰难而缓慢的走着,“又不是第一次来了,只不过这次好像遇到了比较大的暴风雪。”

「最近你没有什么事情吧?!比如说之前的后遗症……」

“没有!”透也跟上前面和他一样也是背着各种物资的众人,水晶和蓝例外,她们应该都已经到白银山顶部和赤闲聊上了。“裘伦你最近有听到些什么吗?”

「没、没有,最近合众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倒是你呢?你找到他了吗?」

“我……N他,好像不在关东这边,完全没有他的消息,跑遍关东也找不到,”透也苦笑,“看来是我太没用了,如果当初我能留下他就好了。”

「现在说这些有什么用。」

“我知道是没用啦……”顿了顿,“裘伦你最近和我说过的,那个挺像我的后辈,他现在怎么样了?”

「啊,你说他啊,现在日子过得很滋润,他挺想见你的,还再三嘱咐我说叫我不要告诉你他的名字。」裘伦推了推眼镜,「如果你回来了,他肯定会很高兴的,所以……?」

“回来的话,告诉他再等一下吧,”差不多就要到山顶了,大家都不禁加快了脚步,到现在都还有点受不了的透也有些急促的喘着气,竭尽全力跟紧绿、金和银步伐,“虽然这样说有些抱歉,不过我还不想这么早就放弃。”

「哦,是吗?」裘伦说着说着,突然看到贝尔有些匆忙的向自己跑来。「贝尔说这边有点急事,那我先挂了,等你到了山顶再联系。」

看着屏幕完全黑下来后,透也抬起头便看到了在山顶喝热茶的三人。

“啊啊啊不公平啊!水晶你又是这样!每次都先我们一步上来,然后就和赤前辈在这里聊天!”金首先发起了牢骚,把自己背着的那个大包一丢就跑到水晶那边和水晶吵了起来,银叹了口气后也把自己的那些放到金的旁边,随后也跟着金跑了过去。

“切!赤,蓝!你们这两个家伙!”绿也要开始一贯的抱怨了,“我这么辛苦上山送点物资给你,你却和蓝在山顶喝茶!你偶尔下山一次又不是不行,我道馆那边也还有好多的事情啊!”

“……”赤放下茶杯,表示洗耳恭听的样子。

“哈哈哈,绿你就不要在意这点小事啦,过来一起喝茶呗~”蓝直接站起身走过去绿那边把他拉了过来,“真是的,绿你和赤现在一见面就要这样子,明明小时候还玩的好好的嘛。”

“蓝你倒老是喜欢护着这个家伙,啊我说你呢!别转过头去啊!”

“绿这点好烦。”赤淡定的看向绿。

“嘛嘛你俩别说了,安静下来不好吗?”

透也对这些画面已经习以为常了,把自己背着的背包也丢到地上,然后也走过去找了个空位坐下安静的喝这种烤香的焦绿茶。

……

“话说透也你知不知道合众最近发生的大事啊?!”金突然神秘兮兮地走了过来,手中拿着一份刚刚在山脚下买来的报纸。

“合众……最近有什么事吗?”透也听到合众便放下茶杯,转过头来看向金。

“哇哦!原来你那边的那位眼镜君没有和你说吗?”水晶也过来起哄,“而且透也,你好像也不看报纸的呢,多了解一下各地区的状况会比较好哦!”

“诶?”透也更加的疑惑了,『合众能有什么大事,裘伦会不和我说呢?』

“就是这个啊!”金突然张开自己手中的报纸举起来给透也看。

“?!”透也的瞳孔突然缩小,仿佛是看到了什么不可置信的东西。

——今日头条:操纵酋雷姆冰封合众的团体被打败!合众背后的秘密!新一代英雄的诞生。

FIN.

----------------------------------

原连载自贴吧:https://tieba.baidu.com/p/3533592042

在更番外前楼主要说明一下,我为什么要写这个番外

这个番外——它是用来道!歉!的!没错它是用来道歉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瞬间咆哮体附身

至于为什么道歉,嘛,原因就是之前迷迷糊糊错把透子拥有的捷克罗姆写成了雷西拉姆!没错你没看错,我写错了(趴

所以我再来理理思绪——这个世界的透子拥有的是:捷克罗姆

也就是说,N拥有的是雷西拉姆

前些混混僵僵的日子过的我的脑袋都一片混乱啊啊啊啊啊啊(别咆哮了

土下座土下座土下座……

好了就是这样,开门放狗(划)放番外

评论(3)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名字都是浮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