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都是浮云

[恭平×透也] TyuIop_序

CP:恭平×透也 ←这点请一定要注意

微N主♂,绿赤

只有三章的短篇,一周一章(不食言了这次(大概

后补:假的,这篇坑了,别催了

略……嗯,略gou xue请注意

----------------------------------------


Tombstone_

塔的外面下着酥润的小雨,淅淅沥沥的,冲淡了白色鲜花所散发出的芬香。

栗色头发的青年站在一座有些陈旧的墓碑前,手放在了墓碑的上方,闭上眼睛沉默了许久,仿佛是在对着埋葬在墓碑之下的人说些什么。

墓碑下方放着的是,这个青年来到时放置的白色鲜花,与一个红白相间的精灵球。

很沉重的气氛,沉重的让人不由地眉头一皱。

“很久不见了呢,前辈……”身旁突然多出来一个少年,同样是栗色的头发,同样是有些乱翘的头发,而且头戴着一顶红白相间的鸭舌帽。

“好久不见,你为什么还不出发呢?”

栗发青年不由地回头,手也终于从墓碑上挪开。缓缓看向声音的主人,道出的话语也正好说明了他们是旧相识。

“因为我感觉,我可能再也到达不了目的地了,”少年沉默了一会儿,对着青年笑道,随后眼神又黯淡了下去,“所以与其这样的话,还不如用剩下的时间来陪陪在这里的大家……我是这样子想的。”

“哈哈……你真是个大公无私的人啊。”

青年伴装着笑了笑,原意可能是想表达嘲讽的心情,但是苦涩的笑容与紧皱着的眉只让人联想到苦闷。

“前辈才是呢,在这里陪赤前辈多久了?”听到这话少年不爽了,便有些赌气地说着,视线落到了面前的墓碑上。

白色的鲜花与红白色的精灵球,有些微微的刺眼,从塔中的窗口射入的阳光照在墓碑的下半部分,阳光映出了篆刻在墓碑之上的、墓碑主人的名字。

RED——如他本人一样火热的名字。

“我亏欠了他太多,在他消失的时候甚至没能看到他的最后一面,”青年闭上了眼睛,陷入了遥远的回忆中,如走马灯一般的画面在他的脑海中回荡着,挥之不去。“所以我成为了他的Graveyard keeper,一辈子都不忘记他。这样的话应该可以……可以弥补那时候的遗憾的吧。”

一旁的少年眯了眯他那清澈的栗色眼睛,眼中闪过一丝无奈,看了看墓碑下方放置着的洁白的鲜花,随后便转身离去。

“那可不一定呢,前辈你知道赤前辈生前真正想要的东西,究竟是什么吗?”

青年愣了愣,悄悄握紧了双拳,有些疑惑地看着少年离去的背影。

“那么,你现在想要的究竟是什么呢?”

青年朝着远处的少年喊着,看起来好像是对着少年说出的疑问,但仿佛却是对着身旁这座墓碑喊着一般。

少年抬手压了压黑色的帽檐,转过身去,没有回答后面青年提出的问题,自顾自地走向了一座墓碑的后方。

看着四周的墓碑,青年围绕着走了一圈后便鞠躬离去。

留下来作伴的,只剩白色鲜花的芳香,与外边淅淅沥沥的雨声。



Start_

恭平最近听到了很多来自关东地区的传闻,这些传闻的内容千奇百怪,但都围绕着一个中心——紫苑镇。

紫苑镇,这是一个十分诡异的地方。

以‘被美丽紫色覆盖’命名,十分优美的一个小镇。

但同时也是灵魂的安息之所,世上所有生灵的埋葬之地,每天去祈祷灵魂超度的人不计其数。当然这并不是最诡异的地方,这些大概也不能称之为‘诡异’。

之所以说紫苑镇诡异,是因为那里闹鬼。

“哎……明明知道我很怕鬼的,为什么还要让我过去调查呢?!该死的联盟!”恭平回想起在白天联盟的人寄了一封任务表给他,叫他前往关东地区调查最近紫苑镇的谣言是否属实。一想到这个奇怪的任务,恭平就十分生气,一脚踹中路边喝剩丢弃的可乐罐,可乐罐也很配合地飞出了约三米远,在地上咕噜咕噜滚了好几圈之后才停下,同时洒了一些残余的可乐在街道的地面上。

——其实要说只是闹鬼的话也没什么的啦,挺一挺闭一闭眼就过去了。

不过他现在还在找一个人,因为这个荒唐的任务而错过了关键消息的话那可就以小失大了!!!

还好他已经拜托了之前认识的N,如果有那个人的消息务必要第一时间通知他。

『N前辈是一个很靠得住的人呢!这样我应该也就可以放心去关东地区了……』恭平想了想,自认为是万无一失了,才放心地做好了明天就起程去关东调查的准备,『不过就算是这样,也还是早点完成调查任务早点回来会比较好吧。』

这样想着的恭平加快了步伐,快速走向精灵中心,登记完之后走到自己房间,关上门然后直径躺到了床上。

换了个方向,侧着身子,睁开眼睛看着被压在头下的白色枕头,恭平不禁发了会呆。

那个人……透也前辈他到底去了哪里呢?

不过说起来,透也前辈就如同枕头下面微微露出的羽绒一样洁白。

而且透也前辈在照片中温和的笑容真是让人向往。

透也前辈和前辈所驾驭的雷西拉姆果然都一样是白色的。

透也前辈,我什么时候才能见到你?

前辈你知道吗?虽然我被他们说和你很像,但是我和前辈你真的一点都不像的啦。初次看到前辈的照片时我就这么认为了,前辈是我所不能比拟的,前辈永远都是前辈。

前辈就如同清晨的太阳一般,很柔和,简直是柔和过头了,超犯规的。

前辈…你肯定不知道,我这半年来一直在找前辈你哦。消失了两年半的前辈,你为什么要躲着大家呢?

透也前辈……我好想见到你。

这么想着的恭平很快就进入了梦乡,精灵中心枕头中的洗涤剂味很独特,那好像是一种花的香味,又好像是家乡田野中的味道。

“啪嗒”

脑海中突然出现了这样的声音,就像是水滴滴在岩石上四散开来的时候发出的声音。

恭平意识清醒了过来,但是放眼望去,四周一片漆黑。

尝试着想要驱动自己的手,但是毫无反应,身体好像并不属于他一样不受控制,留给他的只是微弱的听觉和清醒的大脑。

『这种感觉……我现在其实是在做梦?』恭平不愧是恭平,一下子就想到了点子上,『可是据说,做梦的人是不会在梦中意识到自己在做梦的,也就是说这其实是一个‘清醒梦’,难道是托梦吗?』

根据‘做梦’这个信息点可以想到托梦这种不现实的东西,也只能说恭平不愧是恭平了。

“啪嗒”“啪嗒”“啪嗒”

连续三声,虽然身体感觉不到,不过是个有水的地方吗?

最近是夏天,但就合众这地形也不像是会下雨的地方——难不成这不但是梦,而且还是梦到了合众之外的地区发生的事情?早就听说过所有的梦都是根据近来身边发生的故事演变而来的,就算是托梦什么的……可是我最近有去到别的地方吗。

“你……我认识你。”

在一片漆黑的意识里,突然传出这么一道声音。

『欸?认识我?可是我连你的脸都看不见,这里一片黑漆漆的闹哪样?!』

恭平想要说出这些话,但是做不到,只好在心里吐槽道。

“……呜哇!”

耳边传来了另一个不同的声音,听起来好像是被什么东西给吓到了一样。

听到这里恭平也松了一口气,『原来不是对我说,只是另外两个人的对话而已,刚刚还真是吓了我一跳!』

“没、没记错的话你就是…说过的…吧?”

同样出自那个被吓到的人的声音,听起来是一个男生,声带好像并没有发育完全一样,听起来没有那么低沉,很温柔的声音。

真是容易让人沉迷的声音!红颜祸水吗?!

『不过好像有什么重要的东西被刻意模糊了,刚刚的话仔细一听缺少了很多信息,有点连接不上。』

恭平丝毫不敢怠懈,把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在听力上,生怕漏掉什么信息。

“哦,明白了。你是…叫过来的。”

……所以说不要把关键的东西都给我屏蔽掉啊!!!

“嗯,…说叫我来问…就能知道原因了。”

靠!!!明明是梦而已,重要的信息都屏蔽了还能说是托梦吗?!

“你也是……。所以才会这样子的。”

这次省略的东西好像更加多了?!恭平快要无力了。

“……是什么?是在说……吗?这和我目前……有什么关系呢?”

『我的大脑快要跟不上了!省略的东西应该都是最重要的,但是重要的东西都没了我还听什么啊!』

恭平有些着急了,一边不断地痛斥对话省略没有良心,一边努力地集中所有的注意力去听着对话。

“你的名字。”

这次终于没有屏蔽了,不过也有可能是根本没有重要消息的缘故吧。

“我叫…,不过这有什么关系吗?”

——果然死性不改!!!

“…,你们那边最近是不是多出了一座若隐若现的墓碑?”

唉……恭平都不好说什么了,不过这次省略的应该也是一个人名吧。

“啊,…你叫我吗?不过说来在几天前的确是,多出来了呢。之前我还和…猜测过到底是谁的墓碑。”

第三者的声音,果然是另一个人。

『可是——墓碑?』一直都在脱线的恭平这次终于抓住了重点。

“那墓碑上面写着的名字是?”第一次听到的声音发问了。

“…,写着的名字是…。”

啊哈哈……果然,好像只要是人的名字都会被屏蔽。

“那、那么就是说?!!”

那个拥有着温柔声音的男生此时应该很惊讶吧?毕竟连声音里都透露出一股不可置信的感觉。

“没错……”

停顿了一下,好像是在犹豫着什么。

“你现在已经死了。”

——啥??!

『这是什么情况,给我说清楚啊!!!』

恭平也惊讶了,明明都还能说话但是却被人说是死亡了是怎么回事?!

想要继续听下去一探究竟,但是再也没有声音了。

“啪嗒”

随着又一声水滴滴落的声音,恭平的意识逐渐陷入了模糊。

『看起来,这次的梦境终于要结束了。』

不过……刚刚那水滴落地的声音,更像是泪水滴落在地面上四溅开来的声音吧?

——真是可笑,这两种声音有什么不同吗?

……快要没意识了,我醒来了之后还会记得吗?

还会记得梦里的一切吗?

…………

……

“唔……”

睁开眼睛,现在已经天亮了。

刺眼的亮光透过落地玻璃窗照射在床上,映在床的被单中衬得整个床仿佛都是洁白的云朵一样。

四周很亮很亮,如果不是因为那个梦的话,恭平恐怕早就已经起床了吧。

『奇怪……我昨天明明有把窗帘拉好的。』

恭平纳闷,然后看到了藏在窗帘后面蠕动着的小东西。

『果然又是这个家伙!』

“蒂尼,你果然又偷偷跑出来了呢。”

恭平笑了笑,然后只见窗帘后面的小家伙一颤,伸出了一个小脑袋来。

V字形状的奇怪造型,湖蓝色的大眼睛,两颗小虎牙和一副装可怜想要哭出来的卖萌表情。

这家伙是维库蒂尼,但它可不是我的精灵,这点请千万别误会了。

在一个星期前,我走到透也前辈的鹿子镇,想要送一些之前得到的愤怒馒头给前辈的母亲。当然最终目的还是向伯母打听一下前辈的情况。

“啊拉?这不是恭平吗,又来了呢。”

前辈母亲的笑容很好看,和前辈一样四周仿佛散发出温和的味道,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要接近。

啊!这里又有一点要说的,那就是我根本没有见到过前辈。

在收集徽章的旅途中,虽然我也听各色的训练师跟我提起过前辈,不过那时候我还不以为然。直到遇见了N前辈,听他说了很多关于透也前辈的故事,之后我才正式喜欢上了透也前辈。

在N前辈的口中,透也前辈是一个有些倔强但是很温柔的人,N前辈也和我说过:‘透也有一种十分神奇的力量,在透也身边的感觉,就像是被久违地治愈了一样呢。’

N前辈就好像是一个传教者,其他话题都聊不来的他,一聊起透也前辈的话就会滔滔不绝。

但这些都是题外话了,不过其实我也是经N前辈介绍,才知道透也前辈的家在鹿子镇。这点还是要感谢N前辈才是。

“很可惜的就是,目前为止我也不知道我儿子的消息,抱歉了。”

几乎每次来看望伯母时,伯母都会对我说这句话,伯母好像隐约知道些我的什么,但却从来没有说出来,每次都只是对着我微笑。

那次我来到鹿子镇时还是春天,不过也是差不多到夏天了。

田间金灿灿的麦子随着微风的吹拂随意摇曳,空气中透露出一种奇特的麦香味。深呼吸后吸进去的麦子味,让我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要酥了一般。

那时我受伯母的邀请到了前辈家附近的一小片麦田里,伯母突然就递给我一个精灵球。

“这、这是?”我小心翼翼地接过了精灵球,有些不解地看向透也前辈的母亲。

“在两天前,透也的一只精灵突然就出现在家门口,”透也的母亲闭了闭眼,好像是在回忆着什么,“看起来是自己独自跑回来的,手里抱着自己的精灵球,很坚强的一个孩子呢。”

我听伯母讲着,突然看到麦田里有个身影,眨了眨眼之后就消失了。

我揉了揉眼睛……幻觉吗?

“我当时就想,应该是透也那边遇到麻烦了,不想连累这个孩子,于是让它独自一人飞到这里来了吧,”顿了顿,伯母又继续说着,“但是我现在没有什么力量去保护这只有些特殊的精灵了,我已经老了。”

听到这里,我不禁喊了出来:“伯母你其实很年轻啦!!!”

“是吗?”我看着透也的母亲笑了笑,“不过就算你这样说,该流逝的时间,总是要流逝的!不要为我感到不平哦。”

“其实我是想把这只精灵托付给你的,恭平。”

……诶?

我看着手中的精灵球,这个——其实是透也前辈的精灵球吗?!

“看你惊讶的呢,”伯母笑着,然后对着麦田的某处喊着,“蒂尼,出来吧!”

只见麦田里飞出一只即视感是红色和黄色相间的精灵,待它飞到我眼前时我才看清,那只精灵……头顶鲜明的V字!!

维库蒂尼!!!

维库蒂尼看了看我,开心地笑了笑便趴在了我的头顶。

“太好了,这孩子认同你了呢。”伯母伸过手去摸了摸维库蒂尼头上的V字,维库蒂尼在我头上蠕动着,应该很舒服吧?

“那么,这只孩子就暂时交给你了,恭平。我相信以你的实力,一定可以保护好它的!”

“嗯,我一定会的!”

回忆结束,恭平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当时自己为什么就接了这么个苦差事。

维库蒂尼很喜欢到处乱跑,还经常不呆在精灵球里,搞得他每天起床的首要任务就是到处乱跑找到维库蒂尼。

可恶的是,如果逮住了乱跑的维库蒂尼的话,这小家伙会露出要哭的表情,水汪汪的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你,着实让人受不了。

说起来这次维库蒂尼倒是没有乱跑,而且有种想要他早点起床的感觉。

嘛……想那么多也没有用,还是准备一下出发去关东吧!

“维库蒂尼,不要躲着了。”

恭平这么一说,维库蒂尼马上飞了出来,趴在了恭平的头上。

恭平穿好衣服,洗漱完毕之后拿好挎包,点清楚物品后拿着装有图腾鸟的精灵球走出了精灵中心,来到了附近的一片草地上。

顺便一说,维库蒂尼全程趴在恭平的头上睡觉。

拿好地图,放出图腾鸟,恭平一只手抱着睡着的维库蒂尼坐在图腾鸟的背上。

“出发,目的地是——关东!”



----------------------------------------------

招待不周!!!(自行脑补创真语气

实在是很抱歉,辣么久没更新……

希望能原谅我!!!这个短篇应该再过两个星期左右就会完结

虽然很想说千万不要信我,自认为是不定期更新……吧?

看心情而定,同时,希望大家可以喜欢这个脑洞~

满满的紫苑镇气息,最近受紫苑镇影响蛮深的orz

下次更新再啰嗦啦!

[ps,题目那些英文是乱打上去的←_←b

评论(7)
热度(12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名字都是浮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