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都是浮云

Light Song(N主♂/架空/一发完)

  来到星光璀璨的舞台,请你聆听我的声音。

  夜晚的乐曲伴随着夜空中的星辰,我将与午夜时分相约你于透明的黑夜中。

  灯火通明的夜晚,下空也是如此的璀璨。

  放飞的气球与心中的枷锁,我与你对视一笑。

  已经多久没有看到过眼前的光景了,俯瞰大地的美妙与你的梦想就如同时间流逝一般消失不见。

  如果要保留住此时此刻的温暖,那么请你静静地聆听这来着夜晚的歌曲,与你一起眺望的地方将再也不会消逝。


  身为奇迹的产物的我,已经多久不能看到光亮了呢?

  “不要放弃梦想啊,N君。”

  透也微微睁开眼睛,伴随着眼前数字的飞速跳跃,自己又到达哪里,透也并不知晓。

  对于那个经常来寻找奇迹的人来说,放弃两字在他脑海里仿佛不存在一般。

  但是奇迹这种东西,就如同夜晚的萤火虫一般虚无缥缈。如同空气,如同时光,如同情感,如同梦想。

  第一次见到如此追逐的人,这让他自身也很无奈。

  端坐在云端的透也无奈叹了口气,撑着身子起来之后撩了撩前额杂乱的头发。

  

  N作为这孩子开头的第一个字母,以名字为形式而存在着。

  因为家庭纠纷与暴力而被孤立的N君,每天都在渴望着——奇迹这种形式上的东西。

  与房间里整齐物品摆放所相反的,N君有着大量的游戏机,各种被折断的操作手柄被随意丢弃在房间之中,大量的光碟和卡带让这个原本整齐的空间变成了另一种形式上的乐园。

  “透也你知道我的一切吗?”

  无论是第几次的询问,N君看向我的时候,N君的眼中总是有一分呆滞:

  “抱歉,我知道你不可能回答我的。”

  N君出生在一个富豪的大家庭中,暗红色的地毯与空阔的房间,这就是N君的最初记忆。

  由于家里不义之财的代价,这次的因果被嫁接到了无关的N君身体里。大概是从三岁开始,每次N君生辰的时候家里总会有莫名其妙的横祸,而且大多都是最近家族里最红火的富商,于是N君被隔离了起来。

  因为这样,每次接触N君记忆时,出现的场景一般都是空阔的大房子里,N君一个人独自玩着游戏机的身影。

  明明和N君没有关系的事情,却是偏偏出现在了N君的身上。

  这种因果规律我无权干涉,但是每次看到这些场景就会一阵无力。

  这是否就是追寻奇迹的代价呢?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透也身为奇迹,那还有什么是不可以实现的呢?”

  最后一次看到N君,是在N君十八岁的那天。

  N君拿着金属,闭上眼睛笑着问我。绿发摇曳,突然明白即将发生事情的我从空气中起了身。

  ——请不要这样,我会很为难的。

  想要说出话语,但是根本没有声带的我却什么也做不了。

  “透也君,请带着我的梦想一路前行吧。”面前的人笑得灿烂。

  但暗下来的灰蓝瞳孔出卖了他,不是吗?

  ——请不要这样做,N君。

  “透也君可是奇迹哦,奇迹是不会撒谎的呢。”

  美工刀已经渐渐伸向了脖颈处,随着时间的流逝。

  看到这一幕的透也闭上了双眼,但是突然而来的力量让他不由地一颤。

  N君硬是把透也给扯了过来,把美工刀放在了透也手心。

  ——不要!

  “或许对于我来说,由唯一的朋友来做这件事情会更好吧。”

  强制不能拥有情感的透也内心的情感,又有谁会知道呢?

  无法言语,无法拥有表情,甚至在美工刀被塞在手中时,连颤抖都不能拥有。

  手腕被N君握住,硬生生地把手中的美工刀伸向了自己最不想看到的地方。

  

  今夜的天空也很美丽呢。透也站在夜空中如此想到。

  云下的窗口旁,五岁的幼童正在无比专注地书写着书上的算术题,绿发随着书写的动作而微微颤动。

  “请不要放弃梦想啊,万一梦想实现了呢。”

  透也感受着夜晚河畔拂过的微风,脑海中想着的到底是上个世界,还是上上个世界的事情呢?

  如果是这样的话,N君也终于可以听到我的声音了吧。

  N君,你的梦想已经实现了哦。

  

  “你的精灵,好像很喜欢你呢。”

  刚刚到达第一个城镇,透也被这个不正常搭话的人给彻底搞蒙了。

  “……你是?”

  “我叫做N,是一位精灵爱好者。”

  身旁这位叫N的人像是在怀念着什么一般闭上了眼睛。

  终于听到你的声音了哦,透也……

  谢谢。

  

  ——

  Light Song寻找着你的身影

Light song松开紧握的双手

Light Song拼写着你的名字

Light Song Light Song Light Song

曾几何时所能看到的景色啊

却沉没在黑暗中看不见

用手摸索的开关啊

使你感到温暖 灿烂

心领神会的舞蹈曲啊

请无论如何也要传达给你


  和你一起眺望的

那片天空如今也还在心里

要把那片霞光带回来给你看

张开双手所能感觉到的

那阵风到底在哪里

走在灯火通明的大街上


  摔倒前所看到的

是稀少的记忆和眼泪的碎片

与你断开的时间

再也找不到了 好寂寞啊

再一次抱紧我!!!

时间恶作剧似地渐渐远去

来吧 察觉到吧

想在你的身边 想触到你啊

  

  和你两个人所寻到的 那颗星星正在闪耀

即使是遥远的光也能听见哦

和你相遇的奇迹啊

才不要只是回忆呢

再次微笑吧

紧握的双手不在松开

和你一起眺望的

那片天空如今也还在心里

要把那片霞光带回来给你看

张开双手所能感觉到的

那阵风到底在哪里

点亮街上消失的明灯 和你走在一起

FIN.

---------

关于这个短小的故事,感觉自己还是要来解释一下的……

透也是奇迹,常人无法察觉的物体。但是N在一个时间点由于过于疯狂地'祈祷'从而导致透也的出现,透也作为奇迹,想要说出话必须吞噬足够大的梦想,于是没有梦想的时候透也是不能说话的。但是身为奇迹,透也可以看到一切事物的过去。也就是说,神明赋予透也的奇迹其实是一种类似言灵的东西。(废话了

N内心封闭了很长的一段时间,天天憧憬着游戏于是导致了心里一种低沉的状态(准确来说系心理变态),最后承受不住表里的压力决定堕落(所谓自///杀),在这之前去找透也请求透也保留着自己那个“想要好好生活下去”的梦想,透也听见后便自顾自地自//我//了//结//了。

最后透也看见N的结果后决定去仔细地看每个世界的N,结果无一例外都是十八岁OVER,从最初的接触到后来只是远观,透也见证了所有世界N的成长到自我毁灭,所谓因果。

透也最后让最初的N到了二维度作为他最憧憬的游戏角色继续生活下去,并且加了点私货,他相信那边的N一定会生活得很好。

灵感来源于Light Song这首歌,后面的歌词也是Light Song,有兴趣的不妨找来听听?


评论(1)
热度(29)
回到首页
© 名字都是浮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