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都是浮云

【补档】【N主♂】calc.

最近又在循环calc.    

对这首歌实在是太喜欢了,正好这篇文之前被吞了也补一下

tag就不打,祝有缘同好能看到

——————————→



“你好,我是你前几天刚通关游戏的角色,透也。”

清晨的阳光透过薄窗帘洒在我的床上,本以为这应该是和往常一样的一天,不过在我迷糊之际,我隐约看见一个有着棕色头发的人坐在我的窗旁。

我一直没有反应过来,直到他对我说出了这句话。

“?!”

我迅速起身,正好他也在看着我。

我隐约感觉我们的视线重合在了一起,惊悚。

“你是透也…口袋妖怪黑白的透也……”我有些不可置信地捏了捏自己的脸:“卧槽,疼!”

对,我前天刚通关完据说剧情一流的口袋妖怪黑,而且也对里面的故事有些恋恋不舍,尤其是关于男主人公和里面一个叫N的角色的结局。这个故事的结局让我很残念,但是这不代表游戏角色出现在我家我会非常惊喜。

相反,我现在感觉非常可怕。

通常游戏的角色有异常都有着不怀好意的目的,比如以前一个关于被玩家抛弃的喷火龙火球突破次元壁把玩家干掉的事情,又或者是一个山寨版口袋妖怪红里面的主角赤控制游戏操纵玩家的故事,又或者是初代紫苑镇里的冤魂……卧槽,想想就觉得自己现在危在旦夕有没有。

“噗哧,你淡定点啦,害怕的表情都写脸上了,”透也从窗户边跳下:“我只是来求你帮我一个忙而已。”

“什么?”我不解,专门从游戏里出来也不怕我拍个照发上推特的他,会要我这种连基本编程都不会的人帮什么忙?不帮倒忙就已经不错了吧…

“……请问你,对N他…不,你对N这个角色有什么看法吗?”透也不再提帮忙的事,而是问起我角色来了。

N这个角色我感觉是类似于其他世代的“劲敌”一样的角色,而且属性也很明确,中二电波不闻世事固执己见表白狂等离子王不懂人心等等等等,但是最后那一段他对主人公…不,他对透也说的话又有点让人觉得他是个好人,挺让人感动的。

“我觉得吧,他虽然前期老是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但是是个好人。”我回答:“不过,你问这个干什么?”

“没什么,我只是有些不好开口…”他停顿了一下才开口:“我想拜托你一件事,但是在那之前,我想让你听一听我的故事。”

我看了看这个家伙犹豫不决的样子,上前去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透也竟然条件反射一般抖了一下,像小动物似的。

…还挺可爱的嘛,这家伙,我还以为游戏主角都是那种面瘫型的呢。

“那么就说说呗,你的故事。”我不再逗他了,示意他说下去。

“哦,好、好的。”透也有些不好意思了:“你应该也知道,我与N的初遇是唐草镇吧,那时…”

“那时那个N不是突然向你走来并且说了一大堆怪话吗?”我接了下去。

“啊,是的。”透也突然想起来:“我都差点忘了你是玩家了。”

……我身为一个玩家的存在感居然这么低吗。我无力了。

“对,一看就是家里蹲的宅男的样子,连头发也是意外没有特色的黑色,完全不像什么高大的玩家形象。”透也笑着补刀。

“被主角说我平凡还真是对不起啊!”我吐血三升。

“……”透也好像突然被这句话噎到了:“其实我…我也不想当这个主角的啊……”声音小到几乎听不见。

不当主角的话,就不会遇见他,就不会与他分离,就不会再也不能相见,就不会…喜欢上他了。

“继续讲故事吧。”我转移话题,因为我清楚的意识到我踩了他的雷点了。

“嗯,”他也接着讲了下去:“自从唐草镇之后,我在旅途中不断地遇见N,三曜市,七宝市,电气洞穴…”

“我觉得有一个很关键的地方,那里是剧情的第一个转折点,那也一定是你想说的一个地方。”我打断透也:“雷纹市,摩天轮!剧情的第一个高潮,伴随着摩天轮的画面,N与你讲述他的梦想。”

天啊我一定是太激动了才会直接说出来吧。

“不愧是玩家,猜对了。”透也好像隐约叹了口气的样子:“雷纹市的摩天轮,N在那里告诉了我他是等离子团的王者,而且也切实地告诉了我他的理想,一个‘精灵成为完全存在的世界’,一个精灵不被人类所控的世界。在这之后,我也明白了为什么我从来没有看见过N使用精灵球,以及N所说过的话,那绝对不是什么很奇怪的话语,那是N的心意,N最真实最纯粹的想法。”

“对啊,那不是很好吗!”我对透也的这番话深表赞同,游戏里角色的理解果然与我这等凡夫俗子不能相比。“所以在下摩天轮的时候,我也选择了认同N的话。”

“就是这里了,”透也笑得有些无奈:“我虽然可以理解N的想法,但是如果是我选择的话,我不会认同这种想法的,我绝对不会认同的。”

“诶,为什么?”我纳闷:“这不是很好的想法吗?揭露游戏里阴暗的一面,我们玩家……等等?!”

我们玩家?

“…你也意识到了,”透也解释:“那只是你们玩家喜欢这种剧情罢了,玩了那么多世代的游戏,也应该觉得无聊了,然后官方再结合一些游戏与现实的问题,加上前面一些若有若无的阴暗面,在黑白世代结合真实与理想把这个本应是黑历史的剧本爆发在合众,促使玩家对这种剧情产生好感。”

“……”可恶啊好有道理我竟然无法反驳。

“不过说起我无法认同N的观点这里的话,那原因可不是这么大义凛然的事情,”透也继续解释:“因为我们世界人类向来是与精灵和谐共处的,虽然存在着种种现象,不过远不如N所描述的那么严重,精灵离不开人类,人类也不能离开精灵,我认为这才是这个世界的真理,也是世界的初衷。”

“原来如此…”我有些后悔:“早知道的话我就不会刻意去选择认同了……抱歉。”

“没事,你还有机会。”透也倒是毫不在意,反而心情比刚才好了不少:“让我们接下去说吧,剧情流程的话,你应该比我还清楚,那我们就说说最后那里…在我打败阿戴克,进入N之城堡的时候。”

“哦哦!说道N之城堡,我有一个问题想问你!”我兴奋了:“我当初玩到那里的时候,因为太晚了于是进入N的房间之后就直接存了档,那透也你应该在N的房间里待了有一段时间吧,N有和你说什么吗?”

“啊,那、那个啊…”透也一开始是在很正常地回忆着,但是过了不久脸好像变得有点红……因为是游戏外的事情回忆起来会死机吗?

“也、也没什么啦,N就和我讲了讲过去的事情,还有带我逛了逛他的房间而且,之后太困了就…就不小心睡着了而已,没、没有什么好说的……”

没有什么好说的…好可惜,我还以为会爆出比如大师球放在N之城Xxx号房间这样劲爆的事情,真是太可惜了。

“我们还是来讲一讲之后战斗的事情吧,你也知道,N在被盖奇思说出的真相打击后,对我说了很多很多的话对,然后那个家伙,就一句‘再见’就走掉了。之后,我就开始二周目,回到自己的房间 ,再也没有见到过N了……”透也说着说着,声音又慢慢变低了。

应该很伤心吧?我看着他。

“嗯…的确。”回忆起那时候虽然抱着N在二周目的地方会出现的想法,但是玩完了二周目却依然不见踪影的我的心情,我也多多少少有些被透也的情绪所感染。

“我觉得,我可能喜欢这个可恶的家伙…”透也又说了起来,但是…

这次的话题好像有些过于劲爆。

“啥?”我傻了。

“我说,我可能喜欢这个家伙!”透也突然朝我扑来,把我扑倒在了床上,双手抓住我的衣服,紧紧地抱着我不放,也不抬起头来:“我喜欢N!我喜欢他啊!自从他失踪之后我才发觉我喜欢着他!变得像一个固执己见的笨蛋一样,无可救药地喜欢着他啊!”

“透也……”我感觉我胸口的衣服好像有些湿,可能是他哭了吧。

无论是之后的攻略,还是游戏官方,都没有再讲述透也与N到底怎么样了。两年之后的世界,也不再有透也了,代替他的是一个更为出色的后辈。

现在想一想,真的感觉现实很残酷很骨感啊。

我抱紧了他,让透也在我这边哭个痛快吧。

毕竟,拯救合众的大英雄可不能轻易落泪啊。

但是,在我这个帮助大英雄打败怪兽的玩家面前,就不用顾虑那么多了。

真实的触感,我甚至可以感觉到透也颤抖的幅度。

什么游戏男主角,不也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吗?

喜欢上一个再也不会见到的人,想必也是很痛苦呢。




“你能认同我的观点吗?”

[Y][N]

选择[N]。

“……战斗吧。”

听着战斗bgm的响起,我释然了。

透也最后告诉我,他仅仅只是希望我可以再玩一遍口袋妖怪黑。

我问他为什么,他告诉我,他只是想再见N一面。

…即使知道最后会分别,你还是选择这样吗?我问他。

嗯。

再见他一面,这样就好了。透也回答我。即使这次,只有我认识他,而他不认识我。

但是,只要还能再见面的话,我就不会后悔。

fin.

评论
热度(7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名字都是浮云 | Powered by LOFTER